close

自揭童年陰影!囧星人:9歲時遭父親友人「性侵虐待」

▲「遲到的#MeToo自白」囧星人自爆:「童年遭性侵虐待。」(圖/翻攝自臉書)
檢視相片
▲「遲到的#MeToo自白」囧星人自爆:「童年遭性侵虐待。」(圖/翻攝自臉書)

知名 YouTuber 囧星人今( 7 )日在臉書自爆,9 歲時曾被父親放置在香港的朋友家數個月,期間卻遭對方虐待、性侵,回台灣前,父親甚至強迫她對加害人說謝謝和再見。一直以來,囧星人從未向父母提起此事,如今她決定勇敢對外坦白,「我還是個童年受到虐待和性侵的倖存者,這是一份遲到的 #MeToo 自白」。

回憶起 9 歲那年,囧星人表示遭到父親友人虐待、性侵長達數個月,即便幾年前加害人去世了,父親得意洋洋地稱讚那人是多正直的好人,她仍不敢對父母說出實情,「我知道父親如果知道事實一定會無比心痛和內疚」。

在家庭偏袒和威權式的教育下,讓她心裡越來越不平衡,雖然曾試著對母親透露這件事,卻得到「你不要告訴任何人」、「我要告訴你爸」的回應,「我對這兩句話直覺上的解讀是,第一,我是被害,卻是羞恥的;第二,這件事又變成了你們指責對方的武器」。

一直到 25 歲時,因痛苦一直得不到紓解,她曾求助心理諮商和宗教,縱使足夠愛自己的父母,最後仍決定藉由和他們保持距離來放下怨恨,不再指望他們打從心底的了解和關懷,「不得不去相信世界上沒有苦痛值得比較,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的好或壞事都是一種恩賜。」

檢視相片


▲囧星人透露,為了拯救伴侶摸哥,決定說出童年遭性侵、虐待的過去,「我還是個童年受到虐待和性侵的倖存者。這是一份遲到的 #MeToo 自白」。(圖/翻攝自囧星人臉書)

如今囧星人選擇全盤托出,是因為日前和媒體記者爆發衝突、情緒潰堤時,她的伴侶「摸哥」問了一句「你有什麼秘密不能讓人知道嗎?」而她毫不避諱回答「我小時候發生的虐待和性侵,我想要保護父母,不敢說出口。」卻讓摸哥因此痛恨她的父母、傷害過她的人,更陷入重度憂鬱中,甚至出現了躁狂的症狀。

心疼摸哥因獨自承受這個秘密,而被壓得喘不過氣,囧星人決定對外公開這段黑歷史,「我必須拯救我的伴侶。如果這個秘密由更多人分擔,說不定她的痛苦可以少一點。那被我保護了 20 幾年的父親,他必須受到指責,他承擔得起,我伴侶的代償可以不用如此沉重。」

她也坦言,在受害事件中,她沒有任何的錯,更應該表現出勇氣,否則我要如何讓人相信受害人可以放下怨恨、可以活得堂堂正正,甚至療癒他人、取悅他人?並沈痛表示「我以前沒有說過,但從今以後你們知曉了,我還是個童年受到虐待和性侵的倖存者。這是一份遲到的 #MeToo 自白」。

網路新聞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8%87%AA%E6%8F%AD%E7%AB%A5%E5%B9%B4%E9%99%B0%E5%BD%B1-%E5%9B%A7%E6%98%9F%E4%BA%BA-9%E6%AD%B2%E6%99%82%E9%81%AD%E7%88%B6%E8%A6%AA%E5%8F%8B%E4%BA%BA-%E6%80%A7%E4%BE%B5%E8%99%90%E5%BE%85-114841634.html

 

 

最近看到李依瑾、囧星人相繼爆出以前曾經遭到性侵的事情,就想起以前承辦過的性犯罪案件,其中有告人的,也有被告的;熊律相信這件事情誰都不希望發生,但若真的發生了,該如何保護自己,又該如何爭取權利?

 


  
  
首先,刑法有追溯時效,普通性侵害犯罪只有20年,也就是說事發過後20年內沒有追究,就再也不能追究了,因此對於這個時效不可不慎。

 


  
  
再來是最重要的部分,當真的發生事情後,追究對方責任時最重要的就是證據,至於要怎麼保留證據呢?熊律告訴大家,除了網路上耳提面命的不要洗澡外,建議不要直接去找警察。為什麼呢?

 


  
  
熊律第一次處理性侵害被害人案件時,帶著被害人去分局作筆錄,順便請警察載我們去醫院採證,結果竟然被警察以他們沒有專業度拒絕,叫我們自己去婦幼警察隊,還很好心的幫我們聯絡好。結果到婦幼警察隊又吃了閉門羹,原因是他們只接受預約做筆錄,那剛剛聯絡問心酸的?熊叔只好帶著被害人跑去醫院,藉由醫院的通報機制請婦幼隊前來醫院作筆錄,順便即時採證。
  
  

 


我當下是很生氣的,因為在熊律的想法裡,分局內部明明就有女生,況且我都到具有專業度的婦幼隊了,到底為什麼要規定只能預約做筆錄?一定要我經由通報程序,警察那邊留下通報紀錄後才要來嗎?若因為警方的拖延而造成證據滅失,被害人對司法的不信任感加劇,不利後續偵查而致被告脫逃,這才叫做二次傷害吧?
  

 


  
又因為性侵害犯罪多具有私密性,證人往往只有被害人跟被告,所以客觀證據如DNA、驗傷單等等是極端重要的,但這些證據隨著時間消失的非常快,熊律因此學到了一課,如果說一百個警察中有一個會吃案,在這種證據稍縱即逝的性犯罪裡,最重要的是先保存證據,再藉由會留紀錄的通報機制請警察來醫院作筆錄,千萬不要賭那百分之一的風險,以免證據滅失。
  

 


  
最後,熊律承辦過的性侵害案件,每一件都是熟人所為。我並不是要大家處處防備,而是要告訴大家,性犯罪往往發生在熟悉的人身上,身體的界線並不是熟悉後就可以模糊,無論是男女都要知道,身體自主權只有自己能決定,人類並不是物品,不是別人想怎樣就怎樣的。
  

 


#熊叔看時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性侵犯 性侵 法律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LawyerDisco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